題目說明




        此題除了可以瞭解應試者對企管理論內容的瞭解程度,亦可透過闡述自己興趣的原因與過程,讓主考官瞭解自己是個擁有獨立自主想法的學生。




一般同學的作答




        管理學有四大功能,分別是規劃、組織、領導與控制,我最有興趣的是「領導」這部分。




批判
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領導的範圍很大,為什麼選擇領導?在上面的回答中都沒有清楚表達,但這才是主考管想要之道的關鍵答案。




名師作答




        管理學有四大功能,分別是規劃、組織、領導與控制,我最有興趣的是「領導」。




        常聽人家說,管理是門科學也是藝術,我覺得「領導」更是如此。只要有人的地方,就需要管理;只要需要管理,就會出現領導。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,有不同的經驗與特質,想要用同樣的方式去「領導」他們,是不可能的。再加上個人領袖魅力的高低與組織塑造的文化,都會影響到「領導」的風格。就我來說,我最欣賞的領導人是「王永慶」先生,因為他那「煩事都從細微末節著手」的理念,與我的個性很像。


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,傑出的領導者需要具備「專業知識」、「外向性」與「果斷力」的特質。以我來說,雖然我目前這方面的「專業知識」仍然不夠,但是我相信當我進入我們銘傳企管系就讀後,經過學校的專業訓練與我對於相關書籍的大量閱讀,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必定可以大幅提升。




 




【想知道更多?答案都在《甄戰大學─管理學群》(鼎茂圖書出版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