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題目說明




        以生命科學學群為例,不論是對生命科學系、生物(產業)科技學系、生物(產業)電機工程學系、生物醫學工程學系、食品科學系這五大科系來說,生物科都很重要,因為高中生物的基本原理、學說等,都與大學生物基礎知識相銜接。




        另外,許多大學在專業科目上也多採用英文的原文書籍,許多第一手的資訊都是國外發表的文章,有時候教授也會拿來給同學們閱讀或是當做作業,所以同學們的英文能力也十分重要。




        再者,生物的專有英文詞彙也是同學上大學後所要做的一門功課,由此可看出英文和生物對於生物相關科系的重要性,所以口試委員會針對這兩個科目來作主要比較。




名師作答




        教授您好,我在高中這三年來,英文的成績都維持在全校前12%的水準,平時的我也喜歡到書店閱讀英文小說,例如《暮光之城》全系列,除了閱讀能力的培養之外,也可以增加我的英文字彙,還能讓我記住一些優美的詞句,提升我在英文作文上的撰寫能力。




        另外,我平常每天睡前會花一小時聆聽《大家說英語》來增進我的英文聽力。
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的生物成績沒有英文好,但是我在生物方面三年以來皆維持在85分上下,每天放學後,也會利用半小時來複習今日生物老師所加入的新觀念,然後再用一小時來寫生物作業。就以兩科目來看,我認為我的英文在課業上的表現比生物好一些。




 




【想知道更多?答案都在《甄戰大學─生命科學學群》(鼎茂圖書出版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