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題目說明




        這是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曾詢問學生的問題,類似的問題,同學也可以轉換成,報考世新新聞時,口試老師可能詢問為何不考政大新聞?這類題目的主要目的,在於想知道同學是否確實瞭解同一學系、不同院校的差異。




一般同學的作答




        老師好,我之所以報考貴校的廣電系,是因為台藝大有一般普通大學所沒有的藝術涵養,而政大廣電,雖然也是國立大學,但並沒有我需要的藝術人文背景與資源。




批判




        同學的回答,也許是實話,但卻沒有凸顯出台藝大的優點,又或是台藝大廣電和政大廣電的差異道底在哪裡。因此建議同學在回答此類問題時,可以從「特色、優勢、課程規劃之不同」為重心來做答。




名師作答




        老師好,關於這個問題,學生猜想老師可能認為是不是我的學測成績差了ㄧ點,所以無法報考政大廣電,才退而求其次報考台藝廣電?關於這一點,學生要誠實的告訴老師,我一開始就沒有報考政大廣電,倒不是學測成績或是在校成績的考量,而是一開始我就深受台藝廣電的吸引。因為我認為,廣播電視其實應該兼具娛樂性與藝術性,放眼台灣的大專院校,台藝大不僅有多年的歷史,更婆預出許多傑出人才,不論是電影領域或是電視領域;而這些人才有一個共通性,就是更具有「藝術人文關懷」。學生認為,唯有身處在藝術大學這樣的環境中,才能受到人文藝術之薰陶,而成為更多元的廣播電視人才。




 




【想知道更多?答案都在《甄戰大學─大眾傳播學群》(鼎茂圖書出版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