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申請入學已經進入第二階段指定項目考試,各位同學是否已做好準備?

口試,一直是許多考生所最害怕的。今天,主編就要替大家帶來大學口試秘笈第五招,同學可要好好看。

 

大學口試秘笈第五招-披荊斬棘

Q:你覺得交男女朋友,會不會影響學業?

第一階段:開門見山-直接說明答案,並簡述原因

我認為談戀愛不會影響學業,只要雙方取得共識,做好時間規劃,就可以取得平衡。

 

第二階段:反面論述-陳述反面作法,進行比較

每個人對於男女朋友交往抱持的看法都不同,我知道有些人,一旦成了男女朋友以後,似乎一切都變了。有些會選擇淡出朋友圈,變成兩個人的小世界,甚至也許只會顧著經營兩人的關係,而忽略了學業。對於這種情況,我覺得很可惜,也認為其實是可以避免的。

 

第三階段:強化效益-利用案例

我會這麼說,是因為我哥哥的朋友就是班上的同學。他們從大一就開始交往,因為兩人都希望能夠進入研究所進修,所以這四年中,他們約會地點都在圖書館與球場。

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,每天下課他們就會到圖書館念書,如果念書念累了,就會去球場打球,透過運動紓解壓力,並健全體魄。結果這幾年來,他們兩人的成績都維持在班上前三名,而且去年也順利考上理想中的研究所,是懂得念書又能同時談戀愛的最佳範例。

上述內容節自《甄戰大學-大學口試秘笈》,更多大學口試秘笈及甄選相關資訊,請見:http://www.tingmao.com.tw/scree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