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已越來越靠近,各位同學是否已做好口試的準備呢?

今天,主編要來談談大學口試秘笈第二招,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看!

 

招式名稱:門當戶對

第一階段:切中需求-正面回答所具特質

我的人格特質是「主動學習」、「樂觀開朗」與「樂於助人」。在主動學習部份,我除了學校的課程,還會在閒暇時間,閱讀其他有興趣的書籍,如:哲學、心理學、歷史故事、人物傳記......等。在樂觀開朗部分,我總抱持著與其沮喪過日子,不如開心過每一天的信念。所以,每當碰到挫折,我都會進行調適,讓自己低落的心情,最多不超過半天,就會消失了。

在樂於助人部分,每當幫助別人,我就感到很快樂,產生施比受更有福的感覺,所以我總提醒自己,記得要日行一善。

 

第二階段:天作之合-突顯與就讀科系之適切

對於社會工作學系來說,因為需要協助案主解決問題,所以需要很大的耐心,並擁有願意助人與樂觀開朗的心情,來面對案主的抱怨與情緒。

也因為我具備了「主動學習」、「樂觀開朗」與「樂於助人」三項特質,更覺得自己是適合就讀社會工作學系。

 

第三階段:說明未來可代來的效益

我認為,光透過自己的個人特質,去影響我身邊朋友,那並不夠。所以我希望能夠就讀本校社會工作學系,在畢業後成為專業的社會工作者,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力與知識,來幫助更多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述內容,節自《甄戰大學名師系列-大學口試秘笈》,更多大學口試相關訊息,請見:http://www.tkbgo.com.tw/tingmao/bookinfor.jsp?book_no=FG40310101

arrow
arrow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