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申請入學已經進入第二階段,各位同學已經做好準備了嗎?

主編今天帶來的是教育學群萬年口試考古題,請報考相關學群同學,千萬不能錯過。

非報考相關科系的同學,也可以參考本題作答方式;若有類似考題出現,自能隨機應變。

 

Q:妳認為優質的老師應具備什麼條件?

題目說明

這是教育學群口試中最常被評審委員問到的問題,從小到大我們都有接觸過老師,而同學選擇教育學群的系所,將來有80%的同學幾乎會想走教職的路,因此評審委員都會詢問同學一個優質老師應具備何種條件,同學應該要具體舉出說明或參與過何種活動,體會出一個好的教師的人格特質條件,而並不是僅有空洞或抽象性的說明自我的想法。

 

建議範例:

老師們好,我是王美麗,目前就讀XX高中三年級。從小由於家住嘉義鄉下,喜歡與附近鄰居的小朋友接觸,從與她們玩耍、接觸的過程中,發現與小朋友相處需要三大心:愛心、細心、耐心,且比我年紀小的小朋友會詢問我課業或生活上的問題,我也會一一的回答或教導她們,從中體會到教導的成就與樂趣,並在高中三年間,實際參與了志工孤兒院的活動,每個月前往一次,每次活動長達三小時,過程中發現孤兒院的老師非常的有愛心、耐心及細心,除此之外,她們對學生的教學態度非常的認真與負責,尤其是從教學現場中看到師生們的互動情境,能帶領學生從生活中來學習一些新事物,讓我日後也想成為一位如此優秀的教師,希望我能將個人具備的三心特質及熱忱、負責的個人特質化為實際行為來教育下一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述內容,節自《甄戰大學-教育學群》,更多學群專業口試考古題、甄選相關資訊,請見:https://www.tkbgo.com.tw/tingmao/bookinfor.jsp?book_no=FG40150101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