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企管系,什麼都學、什麼都不懂?


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都認為企管系就是什麼都念,但什麼都不專精,其實,這種說法是錯誤的迷思,原因在於沒有正確認識企管系的關鍵核心。




        企管系的訓練,重點在於培養學習領域的「廣度」,即使有些科目並未真正深入,但因為對各種領域均有涉獵,都擁有基本的概念,所以對於未來在工作上的溝通與應用,是有相當的幫助。所以就讀企管系的同學,應該利用在學期間,好好思考如何利用學校的資源,多方選修各種領域的課程,充實自我。




 






 我適合念企管系嗎?




        企管系、甚至是企研所,是為了培育將來想當「 總經理 」的人才,因此於未來有志成為企業 總經理 的同學,很適合就讀企管系。但是,如果你未來想從事的是各領域專業經理人(如:人資經理、行銷經理、財務經理等),就比較適合就讀專業的相關系所(如:人資系、財管學系)




        但是依據我都年的觀察,大部分的學生都沒有很明確的目標,知道自己要朝哪個方向走,針對這樣的學生,我就會建議就讀企管系。原因在於企管系涉獵的科目較廣,所以可以藉由學校的課程,慢慢找出自己的方向,是屬於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的科系。




 






 
我具備成為管理者的潛力嗎?




        不可否認,管理者的領袖魅力,有時候是天生的。某些人從小就喜歡在組織裡擔任領導者的角色,而且發號施令或設定目標的吸引力,大過於服從決定的執行,這類的人就是具有成為管理者的潛力。




        此外,學校輔導室大部分都有提供具備信效度的量表,可以作為參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