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巡迴文藝營在桃園縣元智大學展開3天研習,始業式邀請聯合文學總編緝王聰威致詞。 記者劉愛生/攝影
「2012全國巡迴文藝營」昨天在桃園縣元智大學舉行始業式,小說組駐營導師李昂建議學員「不要當低頭族,抬頭看看左右鄰居、看看這個世界,會有想不到的收穫」。

聯合文學總編輯王聰威應邀致詞表示,全國巡迴文藝營今年邁入第28屆,於元智大學已舉辦7屆。全國巡迴文藝營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營隊,長年培育不少文藝新秀及影視、傳播等菁英,也是國內文學界年度的盛會。

全國巡迴文藝營今年共有650人報名參加,學員來自台灣各地及海外,學員遍及各行各業,有參加16次的傳播組陳淑貞,年紀最長的戲劇組王子範(91歲),年紀最小的戲劇組張孟汝(女,12歲)。

參加16次文藝營研習的資深學員陳淑貞說:「我大學畢業後,每年都給自己一份禮物,就是參加全國巡迴文藝營,3天研習也是我最佳的休閒,找回心靈文藝創作的動力。」

從新加坡來台研習的黃美嬌說:「參加全國巡迴文藝營活動,讓我非常開心,終於可以親眼看到自己的文學崇拜偶像。」年紀最小的張孟汝說:「因為我喜歡表演,所以媽媽幫我報名參加戲劇組,讓我接觸演戲生涯。」

今年各組駐營導師為「小說組」李昂、東年、郝譽翔。「散文組」廖鴻基、劉克襄。「新詩組」向陽。「電影組」吳米森、曾偉禎。「戲劇組」馮翊綱。「傳播組」張家齊。「經典文學組」黃智明。「大眾文學組」敷米漿與駐營作家郭強生。

全國巡迴文藝營昨晚邀請新銳導演左世強到場,放演最新力作「變羊記」,今天上午邀請曾任外交部長、監察院院長的錢復到場,以「我的閱讀經驗」做專題演講,分享他個人創作及閱讀美好經驗。還有電影組安排馮凱導演主講夢想與堅持,散文組邀請簡媜到場,淺談孕育一本書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