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今日路隊長:庭瑜(豐原高中→東海大學景觀學系)




 




豐原高中的庭瑜,推甄上的是東海大學景觀學系。從小就喜歡畫畫的庭瑜,很早就立定志向一定要就讀設計相關科系,庭瑜的爸媽也都相當支持她。雖然很早就立定志向,但庭瑜還是認為撰寫自傳是非常棘手的一項工程。




 




不要忽略網路工具




 




我準備書審的方法,是先擬出自傳的大綱,然後上網找尋相關科系的資料,再把資料一一填入。口試是我的弱項,所以除了參加模擬面試以外,也經常會上網找出考古題的答案,以免被問到專業問題時回答不出來。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提出跟甄選相關的問題,都可以多參考比較大家的看法。




 




有經歷還要懂得如何組裝




 




我覺得最棘手的是自傳的撰寫,不是只有把自己從小到大的特色或優異表現列舉出來就好,還必須知道如何拼湊和包裝,加上時間緊迫、心理壓力大,有時候就會發生無法下筆的問題。如果沒有跟甄選科系相關的活動經驗,就更難寫出精彩的書審,只能慢慢找出沾到一點邊的事情來寫。




 




原來還有這樣的口試題目!




 




在我甄選過的所有科系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甄選淡江資傳時,口試老師出了一道相當特別的題目。也許是因為我在自傳中有提到自己對於繪畫的興趣吧,口試老師指著旁邊的一位教授說:「妳可以在白板上畫出這位教授的漫畫版嗎?」我自己都沒想到會在淡大資傳的口試中遇到這樣的問題,可見得老師真的會根據自傳內容出考題,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