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,主編要替各位同學帶來另一個口試萬年考古題。




 




問:對大學生活的期望是什麼?




 




題目說明:




對大多數同學來說,大學生活代表著同學將離開家庭,開始自由且獨立的生活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太過自由的生活,讓很多同學在大學中迷失了方向。口試委員藉這個題目,想了解同學對大學生活的規劃及期望。




 




一般範例:




大學生活和之前的高中校園完全不一樣,我其實充滿了期待。第一,我希望在課業上能選修多元的課程,以充實專業知識。第二,我希望參加幾個社團,包含服務性質的,讓我在課餘的時候,可以參與社會公益。最重要的是,我希望可以多方充實自己,培養競爭力,為將來畢業後的求職就業做好準備。




 




批判:




對於這一類較為開放性的問題,同學採用條列式分點來說明,是正確的。然而,在回答的內容上,建議能再清晰具體一點。




(以上內容節自《甄戰大學-文史哲學群》,更多詳盡、精彩的內容,都在:http://www.tkbgo.com.tw/tingmao/booklist.jsp?search=FG4013&x=24&y=10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茂茂甄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